咧娜

ARASHI:櫻相可逆、信號燈
欅坂46:理茜、w壕

©咧娜
Powered by LOFTER
 

難怪我會同擔拒否啊。

以下跟A團無關,是我萌的另一圈最近腥風血雨到覺得心情糟透了。

粉絲的人口基數大,喜歡的方式也多。久了大家就會因為喜歡的方式不同而開始互相掐架。身為一個先踏了靖蘇坑後掉了樓誠坑但在現實生活中堅定站凱我的KKW迷妹,剛開始愛得很開心,但我漸漸發現沒辦法公開地自由自在的愛了,因為我愛的方式跟其他太多迷妹都太不一樣。

同擔拒否大約是從WB首頁開始一片倒地罵胡哥哥開始,當時靖蘇中毒嚴重的我看著實在是非常尷尬,後來索性連胡哥哥相關的美照或微博都不點讚了。那時候我開始想問,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單純的喜歡他們的作品、他們的角色跟他們演員本人呢?為什麼喜歡不能只是喜歡,還要以「不喜歡別人」來證明自己的喜歡呢?

後來是東凱RPS被掐。那時候的我真的是一頭霧水,畢竟一腳還在J禁圈裡的我完全不懂RPS有什麼不可以,我們都不知道讓他們在後臺休息室做過多少次、讓他們ABO懷孕多少次了,還真的有人覺得萌真人CP的人就真的覺得自己偶像是同性戀?我告訴你們啦他們是不是都跟我沒關係,我希望他們不是因為如果是的話路會太辛苦啦,光是你們這些看到RPS就像踩到刺蝟的人,就是性別平權路上的絆腳石知道嗎。

抱歉突然變兇,但圈地自萌到底為什麼不可以。為什麼喜歡一個偶像會成為這麼孤獨的事情。我連按個其他喜歡的演員的讚,都能感受到這麼大的壓力。再偷偷說一件事,其實我很喜歡曲筱綃,也喜歡許栩,還喜歡子文本人。我覺得她一直在顛覆挑戰傳統女性刻板印象,她把所有過往被認為身為女人不可有的元素都放在自己身上了,這讓我非常尊敬與喜愛。但我還是不敢轉發她的微博,甚至連在這裡跟她短短的告白我都需要鼓起勇氣,因為太多同好anti她了,而三次元忙得豬狗不如的我根本沒空處理那些紛爭。

曾幾何時,光是愛自己的偶像已經不夠了,還必須去討厭其他人,才有資格做一個「粉絲」。雖然我無論如何都不願意放棄我如此喜愛的凱凱,但我同時卻感受到無比巨大的孤獨。

真的非常孤獨。